菅木千梗

和老坟头藕断丝连是因为我剑我总是忍不住要搞冷圈

【黑花】生活琐事小段子1.0

*有经典梗,有口水话,有沙雕
 *也许以后还会有的

(1)崇拜

       解雨臣回忆着刚刚黑瞎子用蝴蝶刀的样子,觉得一招一式都太帅了,于是开始偷偷地用右手在身侧模仿黑瞎子装逼转刀,跟在黑瞎子旁边行注目礼。年轻人总喜欢狂拽酷炫的人和事,解雨臣也不例外。自打有了性别意识起,解雨臣一边欣赏自己的美貌,一边嫌弃自己缺乏男子气概。他不喜欢自己过于白皙的皮肤、偏瘦的身材,他希望自己可以像吴家三叔的手下潘子那样,皮肤是小麦色的,肌肉线条流畅明显。但是,现在他的想法有一点变了,因为黑瞎子也很白,身材颀长,他就觉得蛮好的。

        黑瞎子终于无法忍受那股粘在自己身上的视线,礼貌含蓄地发声:“花儿爷,您瞅啥呢。”

        “瞅你咋地。”

(2)以物易物

         “这位年轻的老板哟,你朋友的行为简直是罪该万死啊!神明会惩罚我们的……”

         “真的非常抱歉,他去年出了场车祸,有点神经错乱。”解雨臣无比真诚地向羌民道歉,看着他们手里的农具和麻绳,和远处被他们五花大绑的黑瞎子,长吁一气,揉了揉太阳穴,“所以,请你们把他放了吧。”

          “这不是我们可以做主的哟,得让神明来审判他!他干出这么伤天害理的事,神明要是迁怒于我们呐,就会有天灾降临……”

           “行了,我明白了。”解雨臣打断了他们的喋喋不休,转身对憋笑憋得满脸通红的伙计吩咐,“去车上拿钱过来,钱记在他头上。”接着又转回来笑眯眯地对羌民说:“我把你们的羊全买了。请问现在可以把他放了吗?”

           “没有问题,当然可以!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子嘛!”

(3)吃醋

           自从苏万放暑假回来,不知怎的就和解雨臣好上了。两个人在黑瞎子的四合院里一见如故,这或许就是资本主义的铜臭味相投。上上周俩人去了某高级会所打台球,上周一起相约去游泳,现在苏万一看见解雨臣,比看见胖子还激动,一个箭步冲上去就是一个熊抱。身为贫下中农的黑瞎子感觉自己被老相好和宝贝徒弟排挤了,心情复杂,还有一点微妙的醋意——他们俩抱他,可以,抱多久都行;他们互相抱,不行。

         现在两个有钱人已经开始进入商业互吹阶段了,解雨臣说瞎子你在哪捡的这么个人间瑰宝徒弟,太好玩了我太喜欢他了;苏万说师父你在哪组的神仙cp,集智慧美貌财富于一身,我简直爱死他了他是我男神……黑瞎子无语。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为什么我始终没有姓名。

          这一天黑瞎子在外拉完客后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回家,一开门便看见解雨臣和苏万一人一个小马扎,坐在院子里吃鸡,玩得不亦乐乎,旁若无人,连招呼都不跟他打。黑瞎子杵在门口看向他俩的眼神逐渐宠溺。

         齐先生的小火山爆发了,上前去强行没收了两人的手机,还把苏万从小马扎上拎了起来:“臭小子,论文写完了吗?四六级词汇背了吗?我教你的东西练了吗?女朋友找到了吗?一天就知道打游戏。去,把菜洗了。”

          苏万摸了摸鼻子,撇撇嘴提着菜去了厨房。解雨臣在黑瞎子背后咯咯地笑。黑瞎子回头隔着墨镜毫无杀伤力地瞪了他一眼:“还有你,玩物丧志,玩小孩丧德……”

         “是是是,您教育的是。”解雨臣一脸乖巧,眼中闪过一丝狡黠,“我以后不玩小孩,就只玩您。这院子里的葡萄该不会是被你影响了越长越酸吧。”

           得了,这些崽子们一个二个的真是越来越不把他放在眼里,还敢对他冷嘲热讽了。黑瞎子抬起手想教训一下这个大孩子,奈何一想到他伤痕累累的样子又下不去手,最后只轻轻地弹了一个脑崩。

评论(3)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