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木千梗

和老坟头藕断丝连是因为我剑我总是忍不住要搞冷圈

【轩离/all瑶】风水轮流转

*正儿八经的1000粉感谢文,沙雕现代paro又上线了,《总有人想对我弟弟图谋不轨》轩离番外


*0-4讲轩离,偏金家亲情向,微all瑶


*想要给欢乐金家人单独开个合集hhh




0.

        金子轩“啪”地把江厌离捧的盒子打翻,五颜六色的千纸鹤掉了一地。


        “我金子轩就算是不结婚,单身到老,打一辈子光棍,也绝对不会和你谈恋爱!”




1.

        “子轩哥,你这么做是真的很过分。”秦愫语重心长地看着被云梦双杰揍得鼻青脸肿的金子轩,“你不能怪人家弟弟打你,这是你自己作的,该啊。”


        金光瑶正在拿棉签擦拭金子轩的伤口,金子轩疼得嘶嘶叫,却仍然死鸭子嘴硬:“她相貌平平、身材平平、智商平平,有哪一点配得上我?”


        秦愫扳着手指头认真给他分析:“厌离姐姐长得是算不上漂亮,但是人家自然嘛,看着舒服,之前和你合照的那个女的,啧啧,脸上像打了一箱玻尿酸,睫毛刷得像苍蝇腿,红艳艳一张香肠嘴,你还觉得那种的好看!你是不是瞎啊?还有,厌离姐姐虽然不是波涛汹涌,但是也是达到了我国女性的平均水平的,你不能要求人人都是Damn good bra吧?”


        被妹妹教育了的金子轩正准备怼回去,一旁的莫玄羽也发话了:“大哥,我觉得……厌离姐的双商都比你高……”


        “行了,你们一个个都胳膊肘往外拐!”金子轩气呼呼的,“还是阿瑶好,你们两个简直不可靠!”


        “咳,子轩哥,我也觉得你做得不对,你太伤女孩子的心了。你去道个歉吧。”金光瑶表示自己的胳膊肘也是往外拐的。


        “我去道歉?”金子轩指着自己的脸,“魏无羡和江澄把我打成这样,接下来一周我都只能戴着墨镜和口罩出门了,我还要道歉?”


        金光瑶知道他那副臭德行,无奈地安抚他:“这个事情我们暂时放在一边。你不要气了,你的鼻梁好像都有点歪了。”


        “什么?!”金子轩如临大敌,连忙拿起镜子仔细端详自己被打成猪头的俊脸,越看越觉得鼻梁骨歪了,更是恨不得把魏无羡和江澄碎尸万段。




2.

        其实冷静下来后,金子轩也意识到自己大错特错了。尤其是在他听说那堆花花绿绿的999只千纸鹤是江厌离叠了一个月,又下了很大的决心终于鼓起勇气来和自己表白后,心里更不是滋味。


        唉,总之很后悔,相当的后悔。


        但是现在后悔也没啥用了。江家人是不待见他了,连带着他们一家子都跟着他遭白眼。而且这事情闹得很大,好多人都对他指指点点的,说他们家闲话。


        什么叫蝴蝶效应,金子轩表示自己真的是万万没想到啊。


        江家三姐弟在所有社交软件上都把他拉黑了,就算是在路上截胡了江厌离,人家理都不理他。道歉的话硬是说不出口。


        久而久之,双杰开始不乐意了,魏无羡道:“我师姐配不上你,你天天来堵她干什么?你别好了伤疤忘了疼。”


        金子轩一听这话又想炸毛,想到弟弟妹妹们千叮咛万嘱咐的“大丈夫能屈能伸”,把气咽了下去:“之前是我做得不对,我是来道歉的。”


        江澄冷哼一声:“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做什么?”


         金子轩:……?




3.

        金江两家的冷战持续着。金子轩只能暗中观察江厌离,观察着观察着,还真有点动心……


        “你不是嫌弃人家又老又丑没身材没本事吗?”秦愫不屑地吐槽。


        “是我一时冲动了。”金子轩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给亲人说了自己内心的剖白,结果换来一阵嘲讽,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可是她肯定一辈子都不想理我了……”


        “好了,阿愫,不要再说了。”还是金光瑶善解人意,他把手搭在金子轩的肩上,“子轩哥,不要灰心嘛。苍天不会负有心人的。”


        金子轩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激动地抱住金光瑶:“阿瑶,我就知道你有办法!”


        于是金光瑶拿出小黑板,召开家庭会议,就“如何帮助金子轩追妻”一事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要真心实意做好攻略工作,贯彻落实“动之以情”的精神。最后以全票通过战略决议。




4.

        计划执行过程中困难重重。手写情书全部被打回,用小型无人机送过去的巧克力也被无视,最后还是金光瑶登门拜访使苦肉计才有效缓解了冷战局面。


        生弟当如金光瑶。


        江厌离来到他们家做客,金子轩无比激动地带着她参观:“阿离,你看,那是我最喜欢的霸王龙模型,好看吧?我家仓库还有一个暴龙,你要是喜欢我带你去看。”


        江厌离不知道自己的全身上下哪里表现出她喜欢逼真狰狞的恐龙模型了,在别人家里她不好说什么,只好尝试着转移话题:“子轩,在厨房做饭的是谁?”


        “哦,那是阿瑶。”金子轩拉着她往仓库奔去,“我们快去看暴龙模型,待会儿就要开饭了。”


        江厌离默默腹诽:你二弟在厨房做饭,你三妹在客厅拖地,你四弟在擦玻璃……哇,这老大当得比我舒服多了。


        后来,江厌离才知道,金子轩给她的爱心便当,是金光瑶做的;金子轩送她的纸玫瑰,是秦愫叠的;就连金子轩买给她的情人节限量款腮红,都是莫玄羽挑的……


        妈//的,绝了。这后勤部何止是有点六,那完全是歪瑞古德。


        表面上是和金子轩一个人谈恋爱,实际上是在和他那一家子谈啊!




5.

        金子轩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没用,即使他在家中的食物链底端。


        现在的他成长了,知道识时务者为俊杰、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了。


        老天果然是公平的,让他逮住了云梦双杰的小辫子。


        “江澄,你凭什么骂我们家玄羽!”金子轩叉着腰,气势汹汹,和其母金夫人蛮横的样子相似度高达99%。不过他的技能对外,不搞自家人。


        “他朝我抛媚眼,我瞪他他还不收敛,我骂他两句怎么了?”江澄也很硬气。


        金子轩满脸鄙夷:“他那是在看你吗?他在看你后面的阿瑶!这么大一坨把我们阿瑶挡得严严实实,还自作多情以为别人在给你抛媚眼,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那张臭脸!”


        “你!”江澄气得像一只河豚,脸颊鼓鼓的,“他一个娘炮gay,辣着我眼睛了!”


        “他娘不娘和你jb相干?吃你家饭了吗?”金子轩战术性提高音量,“他是gay又关你屁事?你那么讨厌gay,你干嘛老找阿瑶玩?你是不是想gay他?”


        魏无羡拖住气炸的江澄:“算了算了,一个小误会而已,我们给莫玄羽小兄弟道歉。”


        金子轩冷哼一声:“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做什么?”


         双杰:……




6.

        金子轩在家里食物链底端,却是同龄男性中的顶端。因为凡是想和金光瑶好的,必须把这尊大佛“贿赂”好。


        金子轩泡妹技术很菜,但是阻止别人泡妞很有一套。


        什么递情书的、送礼物的、装作偶遇的、爬窗的,全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一旦有人想对金光瑶动手动脚,他就会如神兵天降,仿佛是可以随时召唤的数码宝贝。


        当你凝视金光瑶的时候,他哥也在凝视着你。


        金子轩想,蓝曦臣读弟机算得了什么,他可是探弟雷达。

        



7.

        以前小的时候,金家就他一个独苗苗,别人家都是两个三个的,兄弟姐妹相爱相杀。而他只有个又傻又爱装B的堂哥金子勋,常常悲从中来,孤独寂寞,倍感凄凉。


        现在他感觉很爽,非常爽,没有哪一家有他们家子女多。出去聚会,屁股后面跟一串漂亮的弟弟妹妹,太有面子了。


        老爸混账,老妈刻薄,和他们生活简直痛苦。还好来了可爱的弟弟妹妹们,让他的生活变得可爱起来。


        风水轮流转,当年欺负我独生子女的渣渣们,我金子轩不再是孤家寡人了!


—Fin—

评论(29)

热度(125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