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木千梗

和老坟头藕断丝连是因为我剑我总是忍不住要搞冷圈

【all瑶】仙督养成计划

*现代paro,ooc有,主角玄羽,cp很多,注意避雷
*重玩儿时最爱产生的灵感,再次祝阿瑶和孔雀生快



0.
        莫玄羽其人,不仅喜欢女装,连兴趣爱好也向女孩子看齐。就拿游戏这一块来说,他最爱的是剧情类游戏。


        玩多了后,莫玄羽不满足于此,决定自己发明一款剧情类游戏。于是他找到在轨道上的前辈魏无羡和薛洋,给他们描述了自己宏篇巨制的制作蓝图。魏无羡和薛洋展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愿意助他一臂之力。


        里面每一个人物都在现实里有原型。刚刚做好的时候,角色“实名制”试玩阶段开始了。


        金光瑶看着那充满少女气息的开始界面,嘴角一阵抽搐——这个恐怕不能叫《仙督养成计划》,要叫《仙女养成计划》吧?



1.
        不过游戏的画面、音效、剧情都非常好,以至于金光瑶在一口气打通大结局后,半天没缓过来。


        莫玄羽跑来看他的战斗成果,界面上写着:

 

      「与聂明玦一同被封于棺材内,再无来世」
      「遗臭万年」


        “天啦噜,瑶哥,你怎么一来就玩出来一个最虐心的结局?”莫玄羽大惊失色,“而且你怎么没有cp结局?”


         金光瑶很迷惑:“不是养成仙督吗?我这当了仙督,就完成任务了啊。”


         直男果然是直男。莫玄羽耐心地给他解释了一番,金光瑶终于明白这是一个恋爱剧情类游戏。


        “我们这款游戏有一百种不同的结局。”莫玄羽十分骄傲。


        金光瑶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问道:“这个大结局是‘我’被『蓝曦臣』的一剑弄得心如死灰主动求死,那一开始不去救他会怎么样?”


        莫玄羽说道:“你不去救他,他会被『温逐流』化丹,「射日之征」又少了一股力量;而你,战斗力为零的菜鸡,会在战乱中横死。”


        金光瑶点了点头:“所以这是必须要选对的关键剧情。不过我觉得我玩出来的那个结局至少包含了三个cp——你看啊,『苏涉』为‘我’挡剑死了;『蓝曦臣』为‘我’闭关好几年,终身未娶;『聂明玦』和‘我’一起呆在棺材里,相伴到永远。”


        莫玄羽:……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玩了一次摸清楚套路后,金光瑶又玩了一次。


        这一次的结局是:



      「当仙督五十年,因病去逝,终身未娶。在位期间修仙界稳定繁荣,百姓安居乐业。创造了盛世」
      「流芳千古」



2.
        不到一个小时,蓝曦臣就玩到了结局。


        魏无羡凑过去看他的结局:


      「与蓝曦臣结为道侣,两人相伴百年」
      「安定云深」


        魏无羡疯狂鼓掌:“不愧是大哥!太厉害了!”


        蓝曦臣有点羞赧:“无羡制作游戏辛苦了。”


        魏无羡表面笑嘻嘻,心里哭兮兮。为了自己的老腰,魏无羡加班加点改设定改剧情,让「曦瑶」线最易发展、结局最多且happyending最多,还要劝服薛洋和莫玄羽同意。这么一通搞下来,魏无羡感觉自己的发际线都上移了几厘米。


        不过付出了还是有收获的,魏无羡获得了蓝忘机小时候的裸//照。


        然而,福兮祸所依。晚上,蓝忘机指着游戏充值那一栏,冷若冰霜:“魏婴,这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一看,原来是需要充值解锁的「羡瑶」和「湛瑶」结局,登时菊花猛缩,尴尬地笑着:“哈哈,这个嘛,开发游戏不易,还是要有点回报才行嘛……只要有钱,主线剧情里本来不可攻略的NPC当然也就可以……”


        魏无羡保护了很久的腰,在那一晚还是失守了。


        躺在床上,连呼吸都能感觉到腰痛的魏无羡欲哭无泪,想着:陶渊明不为九斗米折腰,老//子却为生活断了腰。



3.
        在玩了十遍过后,秦愫忍无可忍,砸了鼠标,质问莫玄羽:“为什么我玩不出来「瑶愫」he,为什么?”


        莫玄羽淡定地向她解释:“因为你没充钱买钻石,不能解锁「瑶愫」的「兄妹夫妻」。”


        秦愫无语了:“……充钱和不充钱有多大的区别?”


        莫玄羽拿出厚厚的一摞攻略手册开始给她讲解:“那区别可大得去了。首先是关键剧情「鱼水之欢」——婚前性//行为,如果你不充钱,不管两个人婚前搞没搞过,『秦夫人』都会在订婚前找到『金光瑶』告知真相,后面不管你怎么玩都不会有「瑶愫」线。”


        “但是人民币玩家就不一样了,秦家会在『秦愫』和『秦苍业』都不在的某一天发生火灾,家里所有人都被烧死了,秘密被带进坟墓。”


        “而且『秦愫』后期可以帮『蓝曦臣』、『江澄』、『聂怀桑』、『苏涉』相亲,成功率百分之百,解决掉所有情敌;生出来的『阿松』也不是弱智。”


        “后面『莫玄羽』的「偷窥事件」发生后,他在回莫家的路上被『秦愫』买的杀手整死了。再后面就操作『金光瑶』解决掉『金凌』,『阿松』继承宗主之位,「瑶愫」线就he了。”


        秦愫:好复杂,妈的。原来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4.
        金子轩比秦愫更执着,玩了十五次。然而没有哪一次活过了二十岁。


        金子轩很郁闷:“你们这个程序绝对有问题,太坑了。”


        项目制作者之一的薛洋表示:“我们的游戏没有问题,是你的脑子有问题,像月球表面一样——到处是坑。”


        让金子轩聊以慰藉的是,金子勋也玩了十五次,全都没活过「射日之征」。金子轩好歹还解锁了皮肤『敛芳尊』,比金子勋强一些。


        本来莫玄羽好心为他设计了「兄弟宗主」的「轩瑶」线结局,看来他本人是解锁不了了。



5.
        有菜鸡就有大佬。其中最厉害的要数老年玩家温若寒,达成「温瑶」线结局「一统天下」,把东瀛都收入囊中了,牛逼。


        同样是老年玩家的金光善,玩了一半后忍不住给小儿子发了条语音:


        “怎么开后宫啊?”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不过金光善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制作团队三人组推出了豪华充值大礼包,SVIP特权,可以开启无敌后宫模式。


        不好意思,有钱,任性。


6.
        试玩阶段制作三人组总能接到各种提问和求助,也收到不少留言。其中某江姓先生给游戏打了一颗星,原因是因为他玩「澄瑶」线最后却达成了「凌瑶」「禁忌之恋」的结局。


        同样打了一颗星且口吐芬芳的还有某聂姓先生,他表示自己明明玩的是「聂瑶」线,最后竟是「桑瑶」的「叔嫂情结」。


        薛洋都惊呆了,这两个结局的难度和「薛晓」世界线下达成「薛瑶」的难度一样大,这两个憨批是怎么在没买钻的情况下做到的?其他两个人也很惊讶,反复检查是不是出了bug,无果。


        比人民币玩家还厉害的是欧皇,但是欧皇本身不自知。


6.
        游戏上市后获得广泛好评,论坛区的讨论一天二十四小时没停过。


        看着结局榜上寥寥无几的「羽瑶」线结局,秦愫不解:“「羽瑶」线发展起来很难吗?”


        莫玄羽道:“不难。『莫玄羽』的好感初始值就有八十,后面随便触发两个小事件就到一百了。”


        秦愫道:“那为什么达成的人这么少啊?”


        “因为,”莫玄羽笑了笑,“「羽瑶」线最好的结局就是『莫玄羽』自尽后一部分魂魄寄居在『金光瑶』身上,永远保护着他。——玩家们应该不喜欢这种结局吧。”


        “确实。干嘛非得死一个呢?明明好感值那么好刷,完全可以写一个好一点的结局嘛。”秦愫感叹到。


        莫玄羽漂亮的眼睛里流露出光彩:“其实,我是想通过「羽瑶」线故事表达自己的一些观点。”


        “有些爱注定不会有结果的,止于唇齿,掩于岁月,那就干脆默默地陪伴守护好了。真正的爱不是占有,而是给他自由。”


—Fin—


后记:这两天沉迷于三四年没玩过的某四个数字的小游戏,md根本停不下来……摸一篇文转移注意力

评论(61)

热度(1485)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