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木千梗

和老坟头藕断丝连是因为我剑我总是忍不住要搞冷圈

【曦瑶】夺嫡之争

*假设金孔雀在穷奇道劫杀后投胎失败穿越回来的故事,有金子轩的地方就有欢声笑语


*这个金孔雀因为双商太高,所以ooc


*前言:如果再来一次的话……面对和金光瑶的夺嫡之争,金子轩将做出怎样的失控选择?(bushi)




0.


        金子轩在黄泉路上排了两个时辰的队,终于见到了秦广王。


        秦广王看了他一眼,对手下吩咐道:“来人,把他送进畜牲道去。”


        金子轩一听这话就炸了:“凭什么?!我生前未做过任何丧尽天良的事,凭什么将我打进畜牲道?”


        秦广王翻了一个白眼:“凭什么?因为你蠢得像头猪!”


        金子轩一直是在众星捧月下长大的,何曾听过别人这么说他?然而眼下的情况,秦广王一个不乐意就会把他弄到畜牲道去,他只好强忍住和这个阎罗王干架的滔天怒火,问道:“在下不明白,请大人言明。”


        秦广王悲愤地拍着桌子:“我们满怀期待看你和金光瑶展开激烈的夺嫡之争,可你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还没开始斗你丫就死了!”


        一旁的判官们也忍不住哀嚎。


        “天啊,我当初真是瞎了眼,为什么要下注给这个傻瓜啊,害得老子输了几十万的冥币!”


        “别提了,金家宅斗没意思,不如看看话本子。”


        ……


        看着一群形象全无的冥神们,金子轩灵魂发问:“那个,诸位……什么叫‘夺嫡之争’啊?”


        诸神沉默。


        秦广王:“算了,把他送回去重新历劫吧。蠢成这样,投胎会拉低动物的智商。”




1.


        重入前世轮回前,金子轩被崔府君和孟婆监督着看完了十几本宅斗话本,整个人,哦不,整个鬼得到了升华。


        原来自己真的好傻,真的。


        金子轩正在虔诚地忏悔着,突然眼前一黑。


        看来,是他够资格穿回去和金光瑶夺嫡了。




2.


        两眼一睁,看着周围熟悉的景致,金子轩来不及感叹世事无常,大脑飞速运转,判断出眼下是金光瑶认祖归宗正式入住金麟台的那一天。


        他在阴曹地府的时候多次缠着判官们讲自己死后的事情,他想知道金光瑶是不是像话本里写的那样,把他的妻儿斩草除根了。


        本来天机不可泄露,后来崔府君嫌他太烦,就告诉他后来他的儿子健康长大,当了宗主,反正比他能干就对了。


        金子轩心中还是很感动。


        看来于大局于私情,都不能把金光瑶弄死。金子轩琢磨着,秦广王给他的任务是成功夺嫡,其实他只要长点心,金光瑶是不会有任何可乘之机的。


        眼下当务之急,是要和亲兄弟打好关系,笼络人心,不能再走前世独来独往孤高自许的老路了。


        金光瑶从祠堂里出来没走两步,就挨了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


        “我的好兄弟,我盼星星盼月亮,可算把你给盼来了。”金子轩把头搁在金光瑶的肩上,激动地说到。


        金光瑶被他吓了一跳,愣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金光善和金夫人也被他搞得有点懵。


        金子轩放开他,又携着他的手细细打量了一番:“真正的少年英雄,我今儿才算见了!况且阿瑶这通身的气度,真不愧是继承了我们金家的血脉。只可怜我这好弟弟小小年纪就吃了许多苦……”说着说着,竟然流下了两行清泪。


        金光瑶连忙道:“多谢兄长厚爱,你这么难过阿瑶也会心疼。”


        金光善在一边看不出是什么表情:“你这小子,今天本是团圆的大喜日子,提那些做甚?男子汉大丈夫这么哭哭啼啼,又像什么话?”


        金子轩忙破涕为笑道:“父亲说得在理。只是我一见了阿瑶,就情不自禁,失了分寸,大概因为是兄弟血脉相连吧。”又忙拉起金光瑶的手:“阿瑶在这里可不要拘束,金麟台就是你的家,我有什么,绝对少不了你的;想要什么吃的、什么玩的,只管告诉总管;若是下人们不好了,一定要告诉我,看我怎么收拾他们!今天阿瑶若是有空,我便带你参观一下金麟台。”


        金光瑶有点动容:“兄长一片心意,阿瑶感激不尽。”


        金子轩轻轻弹了他一个脑崩儿:“别和蓝家那群老古板学着叫什么兄长,听着可生分。你我同一天生辰,真真是有缘极了,难怪我看见你就欢喜。——别叫那劳什子兄长了,唤声哥哥给我听听。”


        金光瑶乖乖道:“哥哥。”


        金子轩笑逐颜开:“这就对了。你的寝殿在哪里?我和你一同去看看布置得合不合格……”


        看着金子轩拉着金光瑶渐行渐远,金光善和金夫人相顾无言。金光善喊来一个客卿问道:“大少爷这几天出去夜猎了吗?”


        “启禀宗主,未曾。”


        “那他除祟了吗?”


        “也未曾。”


        “奇了怪了。”金光善抠了抠脑袋,“难不成被夺舍了?怎么突然脑子开窍了呢?”




3.


        金子轩反思自己前一世为什么那么菜,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不管事,大权旁落,身为继承人却被架空,家里面在干什么事都不知道。


        这怎么行呢!这一世金子轩吸取了教训。


        “阿瑶,你一天天在忙些什么呢?”金子轩现在有事没事就往金光瑶那里跑。


        “啊,这些都是父亲给我的任务。”


        “父亲真是的!把这么多事情都给你做。我看看,财政收支……”金子轩翻着手里厚厚的一摞账本,“我来帮你看一半。”


        金光瑶阻拦道:“可这是父亲交给我做的,我不能推卸责任……”


        “瞧你这话说的,这怎么能叫推卸责任呢?”金子轩教育他,“你我兄弟同根同源,哪有你为父亲分担而我袖手旁观的道理?你放心,父亲若是怪罪你,我给你担着。”


        事实上,金光善不仅没有怪罪金光瑶,还对金子轩的表现相当满意。


        那十几个话本看了还是有用,搁在前世,金子轩哪里做得好家族事务。现在他处理得还算不错,不懂的地方可以去向金光瑶讨教,理事水平刷刷提高。


        正是如此,金子轩得以知道金光瑶四处给蓝曦臣拉赞助重修仙府的事情。


        金子轩一拍大腿:好家伙,我也要帮助江澄重建莲花坞!


        这下金子轩连忙收拾好包袱,跑到云梦的一家客栈常住,开始天天往江家跑。


        这一世追妻之路比上一世顺利了一些,最起码没有在百凤山公然出丑,和江家也打好了关系。


        金子轩在江澄和魏无羡之间调解,让这对师兄弟改善关系可是费了他不少力气。好在二人和解了,不枉费他苦口婆心。


        哼,你们三尊是很厉害,我和我的两个小舅子组合起来也不差。这下我总够和金光瑶分庭抗礼了吧。金子轩得意地想到。




4.


        各种话本里的经验教训告诉金子轩,只要金光瑶在金家一天,他的继承人地位就有威胁。


        可是要怎样才能在不杀掉他的前提下解决掉这个隐患呢?摆在金子轩面前的是一道难题。


        百凤山围猎让金子轩眼前一亮。


        这一次金子轩和金光瑶合力举办围猎一事,让金光瑶不完全是属于后勤部的一员,也有了自由行动的时间。


        无意间,金子轩看见金光瑶和蓝曦臣前后脚进了小树林。


        嗯?蓝曦臣进了小树林,金光瑶也进了小树林,天下哪来那么多的巧合,他俩肯定有染!


        金子轩的第六感果然很准确,他悄悄跟过去一看,见两人举手投足之间处处表现出一股暧昧。


        不仅如此,金子勋还给他带来了重要情报:蓝忘机在一棵大树下强吻了魏无羡。


        “好!”金子轩鼓掌。果然,英雄难过美人关,天赐良机啊。而且蓝家有断袖之癖实锤了!


        金子勋感觉自己越来越看不懂这个和他从小玩到大的堂弟了。




5.


        蓝曦臣和金光瑶相约在亭子里品茶聊天,不知为何金子轩也在那里。但那是金家的凉亭,他也只能在心里暗暗皱眉。


        “啊呀,泽芜君来了。那我就不在这里讨嫌了。”金子轩起身就要走。


        他这么一说,蓝曦臣还就不能让他走了:“金公子何出此言,岂有主走客留的道理。蓝某还望金公子不嫌弃我的茶艺。”


        金子轩本来就没打算走,这样一来更加心安理得地坐在这里了:“那我可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金子轩可不是故意在这里妨碍别人谈情说爱的,而是这两个人进展太慢,总是打太极,看得他着急。他实在是看不下去要来煽风点火了。


        今天是个好时机。


        蓝曦臣动作娴熟优雅,半柱香的时间过去,就沏好了三盏茶。


        金子轩眼珠一转,喝茶的时候故意把自己呛到,捂着嘴巴猛咳起来。


        金光瑶见状,连忙来给他拍背:“哥哥,你还好么?”


        哥哥?蓝曦臣才不会承认自己听到这个称呼时心里酸得冒泡。


        “无事,无事,咳咳……”金子轩连连摆手,看似手乱挥,实则非常精准地掀掉了金光瑶的纱帽。


        这帽子一掉可不得了,金光瑶额角大片的淤青暴露无遗。


        蓝曦臣脸色一变:“阿瑶,你额头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金光瑶急忙用宽袖遮脸,弯腰去捡掉在地上的帽子。金子轩一把抓住他,拿开他挡住脸的手,严肃道:“阿瑶,这是谁干的?谁欺负你了?”


        ——金子轩当然知道是谁干的。昨天他就听闻母亲因为一点小事拿了金光瑶出气,今天是有备而来,要好好借题发挥的。


        金光瑶眼神有些躲闪:“没什么,是我不小心磕到了。”


        “磕到了?那你这么紧张干什么?”金子轩不依不饶,“你别怕,说出来,我和泽芜君都会给你做主的。”


        金光瑶抬起头,见他目光真诚,抿了抿嘴,开口道:“真的没什么,是我自己没做好,惹了母亲不高兴……”


        “你若是犯错,自有家法处置;若你没错,这样动用私刑泄愤,简直是仗势欺人、无法无天!”金子轩义愤填膺,“我看母亲近来是真的月事失调了,怎么做得出来这样的事?我定要和她好好理论一番。”


        “哥哥,你别这样。你不要和母亲置气。”金光瑶拉着他的袖子,看起来楚楚可怜,“都是我不好。”


        金子轩还打算说点什么,蓝曦臣发话了:“阿瑶,先叫医师来把你的伤包扎一下吧。”




6.


        金子轩想,这蓝曦臣还真是个明白人,专程把金光瑶支开了来和自己谈。


        “泽芜君是有什么话要和我私聊吗?”


        “难道不是金公子有话想对蓝某讲吗?”


        金子轩玩味一笑:“那在下可就开门见山了。泽芜君对阿瑶的一片心意,我这个做兄长的可是看得清清楚楚。”


        蓝曦臣一愣。


        好,没错,就是这样!金子轩开始输出:“我是真心把阿瑶当兄弟的,可是母亲总是对他很刻薄,我也劝不好。泽芜君可别笑话我们金家的男人窝囊,连我父亲在母亲面前说不了重话。阿瑶又懂事,受了什么委屈也不肯说;母亲也是,我看不下去了让她对阿瑶好一点,她反而背着我变本加厉……唉,我这个做儿子的做兄长的,两头都爱,夹在他们中间真是左右为难。”


        这段话真真假假,金子轩偷偷观察蓝曦臣的表情,知道效果不错,决定再说下去。


        “其实这些是我们家的家事,不该告诉泽芜君的。但我没把泽芜君当外人。”金子轩战术走位,离蓝曦臣又近了一点,“我看阿瑶对泽芜君也是情意绵绵,你们二位两情相悦,若是成就一段姻缘,那也是亲上加亲了。多好啊。”


        蓝曦臣脸色微红,眼里一片柔情,却仍是纠结:“金兄的心意我领了,只是……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金子轩又开始激将:“泽芜君啊泽芜君,你可是蓝家的家主,难道连选择自己道侣的权力都没有吗?——你可别说什么蓝老先生怎么怎么样,那金某可是真的瞧不上你了。况且,这件事说破了天只是我们两家的私事,外面最多议论一时不会议论一世,难道泽芜君为了那点虚名要舍弃心爱的人?”


        蓝曦臣明显被他说动了。果然,热恋中的男人容易气血上涌。金子轩再接再厉,下最后一味猛药。他拍了拍蓝曦臣的肩膀:“泽芜君,只要你敢来提亲,我绝对能说动父亲,让阿瑶带着最好的嫁妆到你们姑苏去。——我可是一心希望他得到幸福啊。”




7.
        在那之后过了仅仅三个月,金子轩就成功把金光瑶嫁去了云深不知处。


        临别之前,金子轩也不忘上演一段兄弟情深的戏码。拉着金光瑶的手仔细叮嘱了一大串,边说还边激动地掉几滴眼泪,旁边陪嫁的侍女都被他感动哭了。


        金子轩好想冲到阴曹地府去告诉那些冥神们:看见没,我赢了!




8.
        然而冥神们现在并不在意他夺嫡成功,那群可以在任意时空穿梭的冥神们关心起了其他的事情……


        “呜呜呜,曦瑶是真的!太好磕了!”


        “感谢子轩成功锁死曦瑶,我要多给他煮几碗汤!”


        “哦天啊,快来看寒室直播,我鼻血都要出来了,蓝曦臣太会了吧!还逼着金光瑶喊他哥哥!”


        “啊啊啊,那一声声‘曦臣哥哥’听得我骨子都酥了!”


         ……


         金子轩还是不要知道这些比较好。


—Fin—


金子轩:表面上夺嫡,实则深藏功与名。


蓝曦臣:看见没,我就算把钱充错账号了,照样可以爽得没边。

评论(54)

热度(108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